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农商银行筑牢“四道防线”

2020-02-26 13: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2月10日以来,潍坊农商银行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市联社部署要求,在充分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和防疫人员准备的情况下,组织部分营业网点复工营业,通过全面落实营业防控措施,全力扎牢“四道防线”,确保员工和客户安全。 

  单设出入口、双设防疫员,扎牢厅外引流防线 

  在营业厅外,每间隔1.5米以上设置一个客户等待区位,在客户等候监控区域,铺设一块专门用作脚底消毒的地毯,作为客户站立检测专属位置。用警戒线拉出单独的入口和出口,避免客户走“碰头路”,减少面对面机会。出入口旁配备一名大堂经理和一名保安人员,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头套等,负责厅外人员分流和初步检测工作。大堂经理负责在营业厅外检查客户是否佩戴口罩,为没有佩戴口罩的客户免费提供口罩,同时负责室外人工发号、指导完成业务办理前准备工作,对客户坐过的凳子进行消毒。保安人员负责“双询问一测量”----询问客户是否去过外地、近期是否接触过外地来潍人员、体温测量,对体温正常的客户,用喷壶进行双脚消毒,请客户进入营业厅。如发现客户体温超过37.2度或有咳嗽等其他异常情况,暂时禁止进入营业厅,并举手示意其他同事共同做好劝返工作。 

  一消毒、二登记,扎牢客户入厅防线 

  在营业厅内侧门口设置登记员一名,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头套等,在客户进入营业厅后,提示客户进行手部消毒,请客户出示身份证,登记姓名、现住址、身份证号、手机号、体温、到达时间、车牌号、是否外地人员或近期离潍、是否14天内接触过外地来潍人员等详细信息,全面做好防疫信息记录。 

  一户一消,有序引导,扎牢业务办理防线 

  营业厅内设置警戒引导线,配备两名厅堂服务人员,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头套。客户登记完毕后,由引导人员引导客户至厅内等待区,等前一名客户业务办理完毕后,服务人员对柜面进行消毒(一户一消)。消毒后,引导人员引导等待区客户进入高柜办理(疫情期间,全部业务均在高柜办理)。服务人员对等待区客户接触位置进行消毒。客户业务办理完毕,沿单行线由引导人员引导至出口送出。与客户接触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均与客户保持一定安全距离,一名客户办理完业务离开大厅后,再允许另一名客户进入。 

  每日三消毒,开启排风循环,扎牢厅堂卫生防线 

  正式营业前,对营业内厅、外厅进行第一次全面消毒。中午营业结束时,关门对营业内、外厅进行第二次全面消毒,同时打开排风机,加大室内外空气循环。全天营业结束后,对营业内外厅进行第三次全面消毒。整个营业过程中,各岗位人员严格值守,密切配合,确需暂时离开岗位的,提前联系B岗人员进行交接补位,坚决杜绝工作人员因公或因私暂时离岗造成某环节无人处理情况发生。 

    战胜疫情,离不开金融的参与和支持。复工营业是责任,是担当,更是潍坊农商银行的荣光!下步,潍坊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防疫措施,筑牢营业防疫防线,为全市复工复产和群众正常生活提供安全、放心的厅堂服务环境。(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