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三线战“疫” 雷沃重工全线复工复产开足马力保春耕

2020-02-20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粮安则民安,一场疫情打乱了今年的春耕节奏。“疫情防控不能怠慢,农事也不等人。”在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下,作为国内农业装备龙头企业,雷沃重工为了打赢这场春耕战疫,确保春耕不误农时,正在用实际行动,给出这个特别的春天一个答案。

  日前,记者走进雷沃重工,在雷沃阿波斯拖拉机工厂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尽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自 2月10日正式复工复产以来,雷沃重工疫情防控、生产制造、营销服务三线战“疫”,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理顺生产经营秩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一幅别样的“春耕备耕图”正在厂区内徐徐展开。

  疫情防控线:“横到边、纵到底”

  疫情发生以来,雷沃重工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公司主要领导负责的疫情防疫领导工作组,多次组织召开相关防疫线上会议,部署安排防疫相关工作。在复工前,就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了疫情防控应急管理责任界定和处置程序,建立起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管控体系。

  早在春节前,雷沃重工就对每位员工建立个人信息档案,对全体员工进行行程轨迹摸排和追踪监测,在全面摸排中及时识别出有疫区轨迹和接触过疫区人员的员工,及时安排进行医院就诊和居家隔离。

  除了做好人员信息管控,公司还建立了严密的防控制度。积极储备防疫物资,对入厂车辆及人员全部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并建立进厂消毒通道,保障复岗员工。对厂区的消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并做好消杀记录,确保严格消杀工作落实到位。

  “在做好充足的防疫准备并正式复工后,我们严格落实厂区封闭管理,调整了员工通勤模式、厂区物流管理流程,现场会议全部改为采用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线上会议进行,员工就餐采取打包分餐、错时取餐的方式,组织员工间隔取餐,防止聚堆,避免近距离接触。同时加强对单身公寓住宿的管理,严格落实隔离制度,并抽调专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复工复产防疫措施。”雷沃重工党委工作部部长赵永祥告诉记者。

  生产制造线:上下游联动开足马力保春耕

  春节前后是雷沃重工传统的生产旺季,也是雷沃农业装备全年生产量最大的时候。随着国内春耕的日益临近,新一年的农事全面开始,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各业务订单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为让用户第一时间用上放心的产品,工厂已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车间对日排产计划进行了详细及时的调整,确保达到100%订单生产执行率,一台台产品在流水线上不断往下道工序流转,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但是今年受疫情的影响,雷沃重工上千家供应商分布在全国各地,部分供应商短时间内无法开工,零部件和供应链物流都面临诸多现实困难。为了全力保生产、保春耕,在采购和零部件保障环节,雷沃重工即当“婆家”又当“娘家”,

  对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湖北、浙江、河南、安徽区域供应商进行风险排查与评估,尤其是重点对齿轮、液压、电器类关键零部件实施合理规划,确保复工后各工厂生产可持续性;排查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复工供应商,推动供应商及时报备政府申请复工,并同步给予供应商意见指导与资源支持;与此同时,还制定采购防疫指南,切实做好复工后供应商人员疫情控制,指定供应商人员接待区域,单独管理,确保供需双方人员安全及业务正常运行。

  营销服务线:线上线下联动抢抓旺季“开门红”

  在复工后,全国各地的雷沃经销商开始陆续收到由雷沃重工免费发放的口罩等防疫物资。“一家人、一条战线,不分你我。”在按下复工启动键后,雷沃重工各业务营销团队也已抵达工作地点,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帮助经销商做好旺季营销。

  在一线营销人员复工的同时,雷沃重工线上营销团队也通过社交媒体渠道,开展线上营销服务,打造沉浸式的直播情景体验,通过立体式在线看车、细节展示、产品讲解、用户答疑等环节,让用户对产品有了更加全面和细致的了解,为用户提供线上订机,线下提机服务。

  疫情可以隔离你我,但雷沃服务永不掉线。疫情期间,雷沃重工各业务客服热线,全天24小时为用户提供配件保障和技术支持等服务,竭尽所能满足国内外用户对于设备供应及产品服务的需求。疫情期间,面对当前疫情管控期各地的交通管制,雷沃重工的物流队伍攻坚克难,千方百计的进行摸查部署,不断研究配送路线,改善运输方案,力争产品及时配送到位。目前,负责物流发运的员工们正按照提车单先后顺序,将雷沃产品装配到物流托运车上,发往全国各地。

  目前,雷沃阿波斯在全国各地的24家大型配件库,配件种类齐全,保障作业旺季提前储备配件,随车捎件,紧急配件就近调拨,专车配送等服务。同时全国大部分地区服务网点也已复工,保障作业旺季服务质量。

  此外,为了确保春耕以及农业生产顺利进行,雷沃重工牵头,在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的指导下,联手数溪科技、平安产险联合众多农业圈先锋企业倡议成立“足不出户备春耕公益联盟”。推出了一系列“无接触种地”新举措,在疫情期间为广大农业生产主体提供免费线上服务,开启了“线上春耕”新模式。

  2020年,对装备制造企业乃至整个行业来说都将会是一场硬仗。然而,雷沃重工作为国内装备制造业的领先企业,没有退缩。一方面,勇担责任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另一面,抱定信心,逆风向上,积极探索企业、产业发展的新路径。(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