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浦潍青年在行动

2020-02-19 18: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病毒肆虐,时不我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浦发银行潍坊分行团委认真贯彻各级党委、团委工作部署,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确保防疫部署到位、监测防控到位、金融服务到位,爱心帮扶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用“诚心、专心、用心、贴心、全心”的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

  一、听党指挥,主动担当,防疫部署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浦发银行潍坊分行团委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各团支部纷纷响应,立即成立了青年突击队,把疫情防控、客户关怀、金融服务、爱心帮扶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逐级落实防控责任,定期通报防控工作进展。

  同时发挥团建共联作用,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政府部门、监管机构、街道社区、企业等单位团组织的联动,在信息上及时传达沟通,在物资上相互支持帮助,在措施上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确保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立足本职,勇于作为,监测防控到位

  (一)当好安全员,确保员工安全。团员青年认真履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全面确保自身及家属安全,确保疫情苗头早发现、早应对。

  (二)当好保障员,保障网点安全。团员青年每天对营业场所、智能设备、办公设施等全面清洁消毒;认真学习学习防疫相关文件及要点;严格执行口罩佩戴、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岗位防疫规定,全力营造安全、舒适的网点环境。

  (三)当好宣传员,做好科学防控。团员青年主动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及时将全国疫情防控动态和总分行统一制作的疫情防控宣传材料,通过户内外LED屏、微信等途径播放,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坚决遏制谣言扩散,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和全行员工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观念,掌握科学防控措施,加强自我保护,自觉切断传染途径,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三、多措并举,用心服务,金融保障到位

  面对特殊时期网点人员紧缺、防控任务吃重等情况,团员青年迎难而上、主动担当,踊跃加入业务应急小组,建立疫情期间业务快速处理通道,对全行业务的正常运转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一)奋勇争先,业务担当。为响应国家号召,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客户贷款到期等各项工作,青年业务骨干密切关注我行企业客户的业务需求,发扬浦发青年有能力、敢担当的业务精神,克服一切困难第一时间到达岗位,协调疫情防控期间材料传递及审核的难点,确保贷款续贷业务平稳有序进行,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二)坚守岗位、用心服务。为让更多的客户享受到便捷服务,团员青年们以“白衣战士”为榜样,带头坚守岗位,主动对接客户,仔细询问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多渠道、全方位在线金融服务,一如既往地以高标准、高效率服务好客户,让客户足不出户,也能体验优质优惠便捷服务。

  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团员青年以更稳妥的业务处理方式保障客户健康,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强化自助设备监控,加大巡检和加钞频率,及时保障故障维修,在保障客户金融需求便利性的同时阻断疫情传播。对不便于使用网银办理业务的客户,团员青年们热情的提供预约错时业务办理服务,预防疫情交叉感染,让客户在疫情面前感受到了浦发青年的活力与担当。

  四、冲锋在前、扶贫济困、爱心帮扶到位。

  (一)一方有难,浦发来援。随着疫情的迅速升级,一些偏远乡镇出现了防控物资紧缺的现象。得知这一情况,潍坊分行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2月3日,联合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向临朐县柳山镇范家河村赠送了一批疫情防控物品(包括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喷雾器等)。在这特殊时期,金融青年暖心的举动为村民送去的不仅仅是物资,更是满满的安全感。浦发银行潍坊分行的团员青年与村民一起巩固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二)一封家书、奉献爱心。疫情发生后,分行团委组织发起了《致武汉分行同胞的一封家书》志愿活动,广大团员青年以书信的形式向浦发银行武汉分行的兄弟姐妹送上了真挚的慰问和祝福。情真意切的家书,将远隔千里的武汉与潍坊连在一起,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浦发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终将迎来温暖的春天。

  (三)疫情无情,浦发有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浦发银行潍坊分行团员青年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于2020年2月10日至11日自愿发起了疫情防控自愿募捐活动, 大家纷纷发扬“一方有难,浦发支援”的精神,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展现了浦发大爱和守望相助精神,共募集捐款18500元,全部捐赠至潍坊市慈善总会,用于疫情防控。

  抗疫共参与,齐心渡难关。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浦发银行潍坊分行团员青年始终坚定信念,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危难时刻情系社会、服务百姓,勇筑金融服务保障防疫线,与广大客户一起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