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潍坊分行强化融资支持 做好战“疫”服务

2020-02-13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潍坊分行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决策部署,加强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及时出台信贷配套举措,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企业,积极提供差异化信贷政策,切实在疫情阻击战中展现使命担当。 

  配置专项信贷资源。充分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融资需求,主动走访对接辖内医药和医疗物资企业,制定专项信贷政策,对企业扩大生产、支援疫区等资金需求,确保足额投放贷款,提供利率优惠政策;开辟快速审贷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审批,优先放款。1月份以来,累计发放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贷款8840万元。 

  2月9日,农行潍坊分行为青州尧王制药有限公司发放抗击疫情专项贷款500万元,用于购买消毒剂生产所需原材料,该笔贷款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信贷支持。  

  青州尧王制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注射剂、医用口罩、消毒液等,是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疫情爆发以来,企业积极相应国家号召,提前复工,以自有资金新建1万吨/年84消毒液生产项目,所生产的84消毒液70%由省政府征调使用。目前消毒液生产设备已调试完毕,急需流动资金采购原材料投入生产。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农行潍坊分行严格落实上级行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组织各部门成立了“支持服务抗疫企业及受灾受困企业”专项工作小组,逐户对接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及时响应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在获悉尧王制药的融资需求后,紧急启动信贷业务绿色通道,专项工作小组组织人员迅速完成了资料搜集、贷前调查、落实担保等工作,在坚持合规操作与效率优先的原则下,仅用1个工作日完成了该笔贷款的全流程批复、发放,并为企业执行了优惠利率,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保证防疫物资供应。  

  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涉及民生的批发零售、食品供应等行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有效维护特殊时期市场稳定和供应充足;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保障疫区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非个人主观原因造成暂时无法正常还款的个人客户,合理延后还款期限,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正当寿光蔬菜源源不断输入武汉灾区之际,农行寿光市支行的信贷人员正同时走在乡间小路上,走进农户的大棚里,了解金融需求,为蔬菜生产和市场流通提供贴身金融支持。 

  “现在正是黄瓜大量上市的时候,我们两口子每天凌晨开始摘菜,一大早就能把黄瓜运出去,让城里的人们吃上新鲜菜,也算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2月4日,寿光市孙家集三元王村的牟乐珍正在自家大棚里忙活着。 

  牟乐珍一家种植着2个大棚,一个棚的黄瓜隔天能摘千余斤,收入很可观。但年前为了购买新型保温材料和滴灌设备,牟乐珍没少受难为,左邻右舍、亲朋好友都借遍了,但仍有资金缺口10万元。1月22日,农行寿光市支行客户经理在开展农户信息建档时,了解到牟乐珍的资金需求,马上将其纳入“蔬菜快e贷”白名单,隔天牟乐珍就通过手机银行申请到了10万元信用贷款。 

  无独有偶,在春节前的农户信息建档中,农行寿光市支行为圣城街道北郭村的王鑫授信30万元,用于棚膜、化肥、农药等购销,但王鑫一直未从线上申请。在春节期间,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回访,对接其信贷资金需求,指导其通过手机银行进行了自助放款。 

  春节前后,寿光菜农通过线上线下已从该行获得贷款1800多万元,用于蔬菜生产、销售、流通等环节,有力支持了新鲜蔬菜的供应及收购,保证了疫情期间寿光蔬菜的足量生产。在疫情期间,该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提供信贷需求先审先批、开通特殊服务通道等综合金融服务,全力协助稳定市场供应和产品价格。(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