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银行果断出手 95万桶原油提供战“疫”保障!

2020-02-13 14: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有多少人知道,自原油中提炼的聚丙烯,是生产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的主要原材料? 

  2月12日,潍坊银行为山东寿光鲁清石化有限公司紧急提供6200万美元信用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助力企业完成95万桶到港原油的交付工作,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潍坊银行总行营业部在排查企业融资需求时了解到,山东寿光鲁清石化有限公司因95万桶进口原油即将到港,需立即开具进口信用证完成交付,否则将产生巨额滞期费用,并影响企业的聚丙烯材料生产。而目前企业正在全力生产的这种聚丙烯材料,正是生产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主要原材料。作为山东省内最大的聚丙烯材料生产企业,一旦受到滞期影响,将对当前全省防疫物资的生产保障工作产生重大影响。 

  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融资需求,就是对潍坊银行的无声命令!总行营业部根据潍坊银行疫情防控“八条措施”,迅速制定信用证开证业务办理方案,沟通总行贸易金融、运营管理部等相关部门成立应急业务小组,指定主办客户经理迅速行动准备审批材料。 

  按照企业驻地防疫要求,山东寿光鲁清石化有限公司厂区封闭,人员进出后需进行阶段性强制隔离。潍坊银行应急业务小组“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将原需企业和经办人员现场办理的审批材料全部改为线上办理,以特殊时期的责任担当克服了重重困难,有效保证了工作效率,95万桶原油将顺利通关,为战“疫”一线提供物资保障!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