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1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工商银行潍坊分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和总省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加强职工防疫保护的同时,全力以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贡献“工行力量”。 

  一、精心做好职工疫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定《疫情防范工作通知》、《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营业服务指南》、《疫情防控倡议书》等文件,建立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安排,组织引导全行干部员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梳理、深入研究、压实责任、细节把控,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精准高效、有序开展,不发生问题。 

  二、全力做优金融服务工作。坚持把履行社会责任和服务经济发展牢牢抗在肩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一是加大支持力度,强化医疗行业服务保障。积极对接医院、门诊、药店、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需求,努力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在获悉辖内某医疗器械公司存在向武汉灾区提供医用设备的生产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同企业对接联系,迅速通过“经营快贷”为企业发放融资200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生产经营。二是发挥结算优势,助力拓宽慈善捐款通道。主动服务各级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爱心捐款募集单位,积极推介工银e缴费线上服务渠道,帮助广大市民和爱心人士通过微信、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进行爱心捐款。该行高密市慈善总会工银e缴费项目,截至2月1日已接受爱心捐款393人次、23.58万元,赢得了慈善部门和爱心人士的好评。此外,该行还针对疫情期间客户外出不便的实际,积极对接市场监管、社保、医保、公积金等职能部门,努力提供线上开户、线上提取等自助渠道,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服务。三是建立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应急服务需求。对延长假期期间网点对外营业进行细致谋划,按照政府和上级行疫情防控要求,以便利、安全、周到为原则,合理确定疫情期间业务办理营业网点,科学做好网点人员弹性调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款单位的服务需求,提升紧急取现、资金划转、账务处理等服务效率。1月30日晚23点,该行寿光支行在接到相关部门应急取款通知后,迅速行动,连夜调拨现金52.3万元,为避免现金分发中存的接触感染可能,全部提供原封新券现钞,赢得了客户好评。目前,该行在现金收付工作中严格落实“收支双线”管理,对收入现金全面进行杀菌消毒,确保客户放心收取、安全使用。四是建立服务指南,全面保障客户服务需求。制定下发《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营业服务指南》,组织各专业制定《防疫防控期间营销服务指引》,指导支行、网点精准做好疫情期间客户服务维护工作。

  三、积极奉献防疫爱心力量。一是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为各营业网点配齐配足防护口罩、防护手套、消毒物资,全面满足营业网点厅堂、自助设备、办公设施等区域杀菌消毒需要,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二是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加强员工防疫知识培训,组织员工通过编写H5、美篇,以及短信提示、电话回访等方式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志愿者,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为营造抗击疫情浓厚氛围、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三是积极组织爱心捐赠。积极组织参与“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募捐,2月1日当天共有270余名青年员工参加线上募捐、合计募集爱心资金4.6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工行力量。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