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推进道德规范建设

2019-11-06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今年以来,潍坊农商银行严格按照“行业规范建设年”要求,全面提高金融服务质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切实有效的行动践行农商银行的责任担当。

  精准施策,精准扶贫稳步推进。一是全力做好峡山区后店东村包村帮扶工作。第一时间成立 “服务一线集中攻坚”包村帮扶工作队,确保组织得当,落实有力。二是立足实际,精准施策。选派优秀党员职工担任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全面摸清并掌握贫困村总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工作机制,全面部署,压实责任,按档落实。三是做好产业扶贫,确定扶贫攻坚突破口。引导扶贫资金投向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建立黑木耳种植大棚,带动当地村民就业,为村民增收创收奠定产业基础。

  传播文明力量,扎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一是结合市文明办、扶贫办“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巡演活动,强化扶贫政策、支农产品宣传力度,与“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创评活动相结合,为扶贫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二是结合整存授信工作,开展“金融夜校”“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各类产品营销”等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摸底,让农商银行真正成为贫困户的“金融管家”,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文明信用带来的实惠,享受到农商银行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热心公益活动,搭建便民服务直通车。潍坊农商银行坚持“客户是家人  服务无边界”的企业文化理念,将公益活动作为金融服务工作的重要补充,持续开展。一是打造“义剪”公益品牌。今年以来,潍坊农商银行针对老年人特殊群体,持续开展义剪公益活动,免费为老人理发,并在活动过程中,为社区居民讲解了防范金融诈骗的金融知识,深受社区居民欢迎。二是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如潍坊农商银行奎文支行,持续参与孙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组织的为老人包水饺公益活动。三是为灾区捐款。为充分弘扬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潍坊农商银行进一步极大对抗攻就在的支持力度,不仅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通过“爱心基金”捐助3万元,帮助经济区守在居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还专门组织全行员工开展捐款活动,共在各支行、各部门设立捐款点15个,行党委班子带头,全行员工踊跃参与,仅一天时间久募集捐款17.78万元,全部通过潍坊市慈善总会捐往受灾地区。(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