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移动5G助力泉城马拉松开跑

2019-11-04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11月2日上午7点30分,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赛在风光秀丽的大明湖畔鸣枪开跑。在这一刻,二万名参赛者欢聚在一起,零距离感受泉城济南的美丽风情,享受运动带来的酣畅淋漓和无限乐趣。

  作为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赛唯一指定通信运营商,山东移动为赛事提供优质网络服务保障,沿途建设升级无线基站374个、扩容小区351个、新建光缆14.8公里、搭建央视视频回传专线10条。开通5G基站94处,通过5G网络连接起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泉城广场、经十路、奥体中心泉城景观带,实现了马拉松线路5G网络全程连续覆盖,以最高标准为赛事提供服务。

   

  本次马拉松赛上“5G+AI”人脸捕捉摄像机,在赛前就备受关注。设置在经十路省体育中心附近的“5G+AI”人脸捕捉摄像机,能够准确捕捉参赛运动员特征并生成专属视频,以短信链接的形式推送到手机终端,记录下参赛者欢跑瞬间和拼搏的身影。山东移动还在迷你马拉松终点泉城广场设置了“5G+”体验区,5G无人机、5G机器人、5G+VR、智慧医疗等众多新型5G业务应用在现场进行展示,给参赛者和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5G体验。

   

  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赛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随着5G正式商用大幕开启,5G与各行各业的融合渗透不断深入,5G正在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山东移动将全力推动“5G+”计划实施,加快5G网络建设部署,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助力实现更加美好的数字化生产生活。(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