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农商银行捐款20万元帮扶救助200名贫困家庭儿童

2019-10-15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在第6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潍坊市妇联、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潍坊农商银行于10月15日上午共同举行了“春蕾计划,梦想未来”关爱贫困家庭儿童捐助活动。

  潍坊市妇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各区妇联、妇工委、潍坊农商银行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潍坊市区的32个家庭的儿童代表和来自潍坊农商银行的32名“爱心爸爸、妈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潍坊农商银行捐赠的20万元爱心助学金捐赠将统一发放至全市建档立卡的200名贫困家庭儿童手中,并将按照每人每学年1000元的标准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随后,32名儿童代表和32名“爱心爸爸”、“爱心妈妈”进行现场“结对认亲”,为后续帮扶工作开展奠定基础。“爱心爸爸”、“爱心妈妈”将潍坊农商银行为孩子们提供的1000元的爱心款和爱心书包亲手交到孩子们手里,也将这份爱心与温暖传递到孩子们心中。这32名儿童代表虽然来自不同的家庭,但却面临着同样的经济困难;32名“爱心爸爸、妈妈”则是潍坊农商银行的爱心员工,他们自愿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希望能够奉献爱心,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怀和帮助。

  潍坊市妇联四级调研员王芳主持活动,并希望社会各界提高认识,把这项活动作为长期工程常抓不懈,为儿童健康成长奉献爱心,为脱贫攻坚做出新贡献。

  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欧永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潍坊农商银行的大爱善举,对全市金融系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受助儿童代表在发言中,对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帮助表达了感恩之情,表示今后一定会刻苦学习、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潍坊农商银行作为全市营业网点最多、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地方性银行机构,先后荣获“全国支持三农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全市财税贡献50强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实现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潍坊农商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今年9月份以来,为了更好地助力精准扶贫,该行积极与市妇联对接,出资20万元建立帮扶基金,从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出200名家庭困难的孩子,按照每人每学年1000元的标准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据了解,潍坊农商银行创立了“爱乐公益”品牌,组建了“红马甲”志愿服务队,联合市内多家公益组织广泛开展扶贫济困、保护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建设、“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和传递正能量,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