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暨“工银普惠行”活动启动仪式

2019-10-11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2019年10月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潍坊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指导广大企业精准对接各项扶持政策,全力践行普惠金融,助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暨“普惠行”活动。

  潍坊市工信局副局长王成喜、刘树伟,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副行长张敬一,县工信局局长秦维胜,工商银行昌乐支行行长詹鸿翔,以及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发展办、工商银行潍坊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努力为全市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近年来,在支持小微企业、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积极有益的尝试和探索,迈出了转型发展的艰难一步,建立管理体系,注重顶层设计,加强科技助力,在客户识别、发展模式、机制建设、渠道和产品创新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突破。2018年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累计为90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融资近60亿元,其中新拓小微融资企业268户,累放资金5.57亿元,户均融资200万元,进一步扩大了普惠金融覆盖范围,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成长发展。

  工商银行总行多次强调,工商银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李克强总理到总行调研时指示,发展好小微,工行才有更大的未来。发展普惠金融是长远、是战略,是明天、是未来,是保证工商银行行稳致远的战略选择。

   

  2019年以来,工行潍坊分行在继续做好传统线下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将线上融资产品作为扩大普惠覆盖群体、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效率的重要手段,全力加大“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创新融资产品的推广普及,进一步做活、做实小微普惠金融,更好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截至3季度末,工行潍坊分行普惠领域贷款余额31.19亿元、较年初增加4.45亿元,其中“经营快贷”累计发放215户、累放额1.39亿元;“e抵快贷”准入3000余优质小区房源,累计发放“e抵快贷”265户,累放额1.67亿元,全面完成普惠领域贷款增量计划。

  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将主动担当,积极推动,真抓实干,真做小微,做真小微,把工行潍坊分行的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在金融便民、服务客户方面做实事、办好事,坚定普惠金融业务“战略性、基础性地位”不动摇,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到实处。

  将以最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坚定贯彻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决策部署,把做实做活普惠金融作为检验专业能力和责任担当的重要内容,积极落实“专业化、广覆盖、低成本、高效率、可持续”普惠发展理念。

  将以最强战斗状态,全面完成普惠金融任务。工商银行潍坊分行按照总省行党委的统一部署,聚焦两增两控,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科技助力,坚持梯度建设,抓好“六个落地”,推进特色化发展,坚决完成全年任务,实现“3个1/3”的增长格局,即经营快贷类贷款增长占比1/3,线上抵质押类贷款增长占比1/3,担保等其他类贷款增长占比1/3。

  全面落实客户战略工程、狠抓小微客户拓户,全面加强拳头产品营销力度、狠抓业务落实落地,全面做实细分市场规划、狠抓小微资产质量,多渠道广泛宣传、树立普惠金融标杆银行形象。(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