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农商银行积极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

2019-08-16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8月16日讯  为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的号召,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提升现金服务水平,潍坊农商银行在辖内奎文东关支行率先启动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得到了周边群众及商户客户的一致好评。

  为确保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真正落到实处,潍坊农商银行按照现金服务示范区标准化建设要求,对营业网点的公告公示、铭牌摆放、宣传材料配备、宣传用语解释口径、零币残损币兑换标准、中小面额备付金配备标准等实现了“六个统一”,并在营业网点取号机中专门设置了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选项,让有兑换需求的客户能够通过绿色通道快捷办理业务。

  为了进一步提高现金服务效率,潍坊农商银行还对网点现金服务机具进行了升级改造,通过配备硬币兑换机提高硬币处理能力,通过智慧柜员机和现金辅柜实现1元以上现金纸币的自助存取,弥补了柜台业务需要等号、现金存取机只受理百元券的短板,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有效提高了网点现金服务能力。依托人民银行主导、示范区建设金融机构参与的“鸢都RMB智慧家园”微信公众号和潍坊农商银行手机银行等现金服务信息平台,开通网上预约叫号,实现了“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现金业务精准服务。

  通过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不仅提高了营业网点的现金服务水平,而且潍坊农商银行的厅堂服务人员还积极向客户群众宣讲假币鉴别、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防范电信诈骗等普惠金融知识,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讯员 王振东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