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银行、公安、通信联动——潍坊银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走进荣昌花园

2019-06-20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20日讯 6月13日下午5:30,潍坊银行新城支行的员工走进荣昌花园小区,开展了一场生动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围绕“防范诈骗,保护财产”的主题,邀请高新区公安分局、中国联通潍坊分公司共同参与,对社区居民就个人账户、实名制、支付结算等基础金融知识进行了普及宣传,并结合案例讲解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增强消费者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保护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潍坊银行工作人员通过问答互动环节,一次次引爆活动现场的热烈氛围,也不断地吸引更多的社区居民前来参与。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特点、诈骗场景等金融知识普及给现场的每位居民。

  高新区公安分局的民警同志结合实际诈骗案例对社区居民阐述了诈骗活动的危害;联通公司工作人员结合通讯技术向听众演示了常见诈骗手法及防范手段。 

  通过银行、公安、通信三部门的联合集中宣讲,似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人心,也让社区群众从多个方面对金融知识及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

  下一步,潍坊银行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进一步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加大公众宣传力度,强化客户风险意识、倡导理性思维、引导广大群众远离诈骗,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保护好个人财产。(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