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农商银行:打造“光速银行”业务办理再提速

2019-06-18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18日讯 对大多数人来说,去银行办理业务是一件比较头疼的事。柜台服务慢、等候时间长,严重影响着客户体验。针对这些问题,潍坊农商银行创造性打造“光速银行”服务模式,从信贷业务和柜面业务两方面入手,优化流程、强化服务、提高效率,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体验感。 

  在潍坊农商银行奎文支行,刘女士提着一桶花生油正乐呵呵地走出营业室,边走边笑着说:“办个业务,还能领个奖品。一个月的时间没来,竟然变化这么大,以后得经常来。”退休的刘女士家住汇祥小区,每个月都来潍坊农商银行奎文支行支取退休金,今天因为办业务人多排队时间长,免费获得了一次抽奖的机会,没想到竟抽到一桶花生油,刘女士乐得合不拢嘴。 

  以往,来银行办理业务等待时间短则三五十分钟,长则两三个小时,甚至一上午都办不完。但自从潍坊农商银行推出“光速银行”服务以来,对各项业务办结时间都设置了统一的标准,要求工作人员在规定时间办理完相关业务,不仅大大缩短了客户等待时间,而且业务办理时间也比以前缩短了一半。如果等待时间或者办理时间超过了规定标准,还可以免费获得抽奖机会。这种高效快捷的“光速银行”服务让办理业务由煎熬变成了享受,通过抽奖方式对超时客户进行补偿的机制,也逐渐成为潍坊农商银行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 

  无独有偶。在寒亭支行,客户刘某刚刚办完一笔10万元的贷款,“最近正在装修房子,但资金不够。今上午联系的银行,从递交材料、签订手续再到放款,一上午的时间就办完了,这效率也是杠杠滴。”刘某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在信贷业务办理方面,针对业务办理手续多、环节多、费时多的问题,潍坊农商银行不断优化信贷服务流程,向客户详细列明贷款申请所需资料,让客户一目了然,由客户经理一次性告知客户,减少客户跑腿次数,实现一次办好。同时还制定了“光速信贷”服务清单,明确信贷业务各环节最低用时,督促工作人员在短时间内完成各自工作程序,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尤其是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潍坊农商银行对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抵质押类业务取消内部审议环节,对3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抵质押类业务则直接由各一级支行公司业务部进行审批,通过该项措施,直接缩短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时间,大大降低了企业资金成本。 

  近年来,为增强服务“三农”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潍坊农商银行不断进行创新,推出各种便民、惠民产品和政策,用实际行动和有效的措施,为居民、企业提供了更为优质的服务。“客户是家人,服务无边界”,对潍坊农商银行来说,这不仅是一种服务理念,更是推动自身不断发展的动力来源。 (编辑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