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加强普惠专营体系建设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2019-06-17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17日讯 近日,记者从工商银行潍坊分行获悉,该行隆重举行了小微金融业务中心授牌仪式,为首批设立的市行本部、寿光、诸城、青州、高密、安丘等6家小微金融业务中心、分中心进行了授牌,并在其他支行配备了专职普惠客户经理,通过实施专家治贷、强化专业服务,加快构建层次丰富、专业高效、贴近客户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为广大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广覆盖、低成本、高效率的优质金融服务。 

  发展普惠金融是新时代银行金融机构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工行潍坊分行坚持把普惠金融作为服务实体经济、检验专业能力和责任担当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和创新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2018年累计向80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融资50亿元,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普惠领域融资客户达到1284户、余额29.75亿元,均排全省工行系统和辖内国有大型银行前列,日益发挥出支持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重要金融后盾作用。据悉,该行此次在市行及5家支行设立小微金融业务中心、分中心,就是要切实将政府要求、监管政策和总省行普惠金融发展战略有效传导到基层机构,传导到市场一线,坚持在“真”字上下功夫,做真小微、真做小微;在“专”字上下功夫,建设专营机构、实施专家治贷、强化专业服务;在“实”字上下功夫,完善梯次发展格局、压实经营目标责任、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更好激发普惠金融内生发展动力。 

  记者了解到,该行小微金融业务中心、分中心设立后,将坚定发展普惠金融的初心,把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打造好普惠金融服务标杆专营机构;将创新普惠金融发展的载体,顺应“数字普惠”的趋势,加快构建“互联网+”的普惠金融产品体系,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将实施专家治贷、加强风险防控,确保普惠金融事业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将汇众智、聚合力,扎实深入开展“工银普惠行”活动,进一步深化与政府、同业、企业、媒体等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加强信息资源共享,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普惠金融新生态,让普惠金融真正覆盖“千行百业”,走进“千家万户”,以金融力量促进实体经济不断向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