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倾力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2019-05-16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5月16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潍坊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总省行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践行服务本源战略,积极引导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全力服务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加大项目建设支持力度。围绕全市“十大产业”、科技创新、“双招双引”、海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将大力发展项目融资作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对10个市级重大项目、170个市级重点项目,逐一落实“名单制”对接服务,紧盯抓实,加快推进,全力在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上发挥好“领头雁”作用。 

  扎实做优普惠金融服务。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总省行各项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焦聚小微、双创、民营等相对弱势市场主体,不唯行业,不唯大小,不唯所有制,只唯客户优劣,在体制机制上深化改革,在信贷产品上丰富创新,在信贷规模上坚持优先保障,在融资利率上执行最优政策,努力为小微民营企业提供广覆盖、小额度、低费率融资支持。 

  做好外向型企业发展支持。充分发挥工行境内外一体化经营优势,积极发展海外代付、风险参贷帮助企业融入低成本境外资金,大力推广内保外贷、出口买贷帮助企业提升出口竞争能力,为全市“外向型”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深化产能合作,应对贸易摩擦,量身定制结算、融资、避险综合金融方案,更好促进对外贸易及投资便利化,为外贸发展新动能形成贡献力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