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工行发力“票据池”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9-05-09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5月9日讯 近年来,工行潍坊分行结合辖内加工制造行业企业众多、票据结算市场规模巨大的市场特点,抓住票据池融资业务可显著提高企业票据资产“活跃度”,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贴近市场和客户需求的特点,积极加大“票据池”业务推广力度,2018年末存量“票据池”客户超过300户,入池管理票据金额超过800亿元,发放质押票据融资超过200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一、加大推广普及。抓住票据池业务贴近市场、贴近客户需求的实际,将票据池融资业务作为重点推广产品,围绕潍柴动力、福田雷沃等辖内加工制造业核心客户上下游,多级联动上门宣传推介,努力提高业务产品的市场知名度与影响力。  

  二、加强业务考核。将票据池融资业务作为对辖内分支机构重点考核项目,充分调动各级机构、员工营销服务客户积极性,挖存量、拓新增,力争为每户存在票据结算需求的企业建立“票据池”。 

  三、加强队伍建设。定期组织支行产品经理、客户经理举行票据池业务案例分析会,深入学习票据池业务相关文件,对票据池业务优秀案例进行共享交流,确保营销人员熟知制度政策,掌握操作流程,加强推广应用,推动“票据池”业务健康快速发展。(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