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注活力增动力支持科创小微企业成长发展

2019-04-22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22日讯 今年以来,针对科创型小微企业高成长、融资难的突出问题矛盾,工行潍坊分行认真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总省行党委服务本源战略,坚持把金融支持科创型小微企业发展作为践行社会责任、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层次,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截至3月末,该行已建立起涵盖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在内的27户科创型小微企业客户库,为其中2户发放“科创贷”融资1300万元,有力支持了科创型小微企业成长发展。 

  主动做好对接服务。部分科创型小微企业受轻资产、少抵押的经营模式制约,对申请银行融资支持“望而却步”。对此,该行坚持“走出去”主动对接,行长、分管行长带队加强与发改委、科技局、园区管委会等职能部门联系,深入了解政府对科创型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实地调研企业发展情况、运营模式、服务需求,将一批具有较好成长发展潜力的小微科创型企业纳入进了融资支持储备库,实施动态跟踪服务管理。 

  创新融资担保方式。在具体服务支持科创型小微企业成长发展过程中,针对科创型小微企业轻资产、少抵押、高成长的特性,该行充分用好总省行大力支持科创型企业发展的相关信贷政策,密切加强与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等职能部门合作,以风险共担方式,努力降低科创型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门槛,成功发放全省工行系统首笔以省级风险补偿资金为保障的信用方式“科创贷”融资500万元。 

  加强全面合作支持。为支持科创型小微企业走的更好、走的更远,加快发展壮大步伐,该行还充分发挥自身客户、渠道、网络优势,积极通过客户资源、服务渠道、网络科技共享等方式,努力帮助优质科创型小微企业拓展市场、推广产品、服务客户,提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综合服务,目前正与某科创企业合力打造“智慧养老”线上服务场景,进一步支持企业成长发展。(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