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倾力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2019-04-04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4日讯 近年来,工行潍坊分行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把服务好小微企业作为检验专业能力和政治担当的重要内容,努力引导金融活水流向小微普惠领域。截至2019年3月末,该行普惠贷款融资客户达到1300户,融资余额达到30亿元,有力支持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为进一步做活做实小微普惠金融,更好服务广大小微创业群体。今年以来,工行潍坊分行不断加强普惠专营机构和专职团队建设,在做好传统线下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将线上融资产品作为扩大普惠覆盖群体、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效率的重要手段,积极围绕结算、税务、资产、商户、交易链等5大场景,全力加大经营快贷、网贷通、惠农贷、科创贷等线上创新融资产品推广普及,有效解决小微企业“短频急”融资需求。同时,努力为小微融资客户提供优惠倾斜融资政策。一是优化审批流程,对融资额1000万元(含)以下普惠型小微企业融资审批流程,由市分行直接审批,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二是优先配置资金,在信贷规模偏紧形势下,优先配置普惠贷款规模,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及时投放到位。三是实行普惠贷款利率优惠政策,部分产品可享受基准利率及利率下浮,确保普惠融资利率水平低于全行贷款平均利率水平。(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