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做优票据融资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9-04-03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3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潍坊分行认真落实服务本源战略,把服务支持实体经济作为核心工作来抓,结合辖区核心加工制造企业众多、票据结算规模巨大的市场特点,充分发挥票据业务在支持企业发展,调节信贷规模方面积极作用,全力做大做强票据贴现业务。截至3月末,累计办理票据贴现55余亿元,同比增长230%,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主动对接,广拓票源。在信贷资金规模偏紧的市场形势下,充分认识票据业务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发挥规模优势、渠道优势,围绕供应链核心企业上下游,积极对接存在票据贴现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主动“找米下锅”、广拓票源。 

  上下联动,提升效率。建立起了以市分行票据中心为主体,各分支机构票据业务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的联动服务体系,在深挖市场、广拓票源的工作基础上,主动加强同上级行业务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搭建“绿色服务通道”,努力为客户争取价格、资金优惠,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更好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融资需求。  

  强化管理,健康发展。在加快票据业务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票据业务风险防控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票据业务工作人员知识、技能培训,强化票据贴现各业务环节的风险管理,确保从票据接受到票据档案移交全过程的严格规范操作,推动票据业务健康、快速、持续发展,为服务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