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努力做优普惠金融服务

2019-04-03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3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潍坊分行坚持把做优普惠金融服务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广大小微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金融服务需求,深入研究对策,积极提供帮助,持续引导金融活水流向小微普惠领域,截至3月27日已累计向175户小微企业发放融资8亿元,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成长发展。 

  优选客户,加大精准支持力度。围绕加工制造、民生消费、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优质客户群体,主动做好与供应链核心企业、产业集群市场管理部门以及各级中小企业管理职能部门对接,优选管理规范、产销良好、经营稳健、信誉度高的小微企业作为重点扶持目标,加大精准营销服务力度。 

  注重创新,努力破解融资难题。为有效解决好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品种少、周期匹配难的融资问题,深入调研小微企业市场、产品、融资等情况,结合市场实际,注重产品创新应用,在做好传统线下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将线上融资产品作为扩大普惠覆盖群体、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效率的重要手段,积极围绕结算、税务、资产、商户、交易链等5大场景,全力加大经营快贷、网贷通、惠农贷、科创贷等线上创新融资产品推广普及,不断拓宽融资渠道,简化融资手续、降低融资成本,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完善服务,增强市场响应速度。根据总省行做活做实小微普惠金融工作部署,积极加强普惠专营机构和专职团队建设,扎实深入推进“一次办好”和“便捷获得信贷”活动,从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服务广度、服务深度等多方面入手,努力丰富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增强市场响应能力,全力高效做优小微企业客户服务。(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