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服务小微支持民营做大做强普惠金融

2019-04-03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3日讯 服务好“普惠金融”、“民营经济”,是检验一家银行专业能力和政治担当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工行潍坊分行认真落实中央和总省行服务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战略部署,努力走好符合当地经济环境的小微、民营业务发展之路,在服务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民营企业是市场经济中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有创造力的重要生力军。该行始终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国有大型银行的责任担当,主动做好民企服务。工作中,认真践行中央和总省行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战略部署,围绕辖区优质民营企业,广泛深入开展“行长对接厂长”活动,2018年分支行行长共走访重点企业、园区、项目300余人次,制定各类服务方案200余个,累计向民营企业发放贷款100余亿元,占法人贷款投放总量的35%,年末存量有贷民营企业达到800户,贷款余额超过150亿元,占全行法人贷款的40%。进一步提高了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发挥了支持民营经济的大行引领作用。 

  普惠金融最能检验银行专业能力和政治担当。该行认真落实总省行党委发展战略部署,牢固树立“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经营理念,努力加快推动普惠金融由“大而全”向“小而精”转型,重点服务融资额500万元以下、落实抵押担保、生活服务行业和供应链融资客户。同时,加强专营机构建设,组建“小额贷款业务专管员”团队,灵活运用网贷通、经营快贷、票据直贴等方式,推动小微信贷高质量发展。2018年累计为80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融资近50亿元,其中新拓小微融资企业268户,累放资金5.57亿元,户均融资200万元,进一步扩大了普惠金融覆盖范围。 

  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工作中,该行持续加大民生领域和消费金融支持力度,优选资质强、品质高、客群优的楼盘项目开展合作,全年累计投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50余亿元,以信用卡分期、融e借等产品为抓手,主动加强与公积金、税务、社保等职能部门联系,在全省系统率先完成公积金“金闪借”项目搭建,全年累计发放个人信用消费贷款5亿元,较好满足了居民消费升级需求。(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