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荣获“2018年度支持潍坊发展先进单位”

2019-03-05 18: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5日讯 近年来,工行潍坊分行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努力找准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构建自身全面协调可持续经营的结合点,以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主线,努力拓宽融资渠道、扩大信贷投放、防范金融风险,充分发挥了国有大型银行在促增长、惠民生、保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近日,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8年度支持潍坊发展突出贡献单位”。

  全力做好项目融资服务。把做好项目融资服务作为检验担当作为的战场和赛场,积极响应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号召,按照工行山东省分行与潍坊市政府《全面战略合作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合作协议》,把基础产业、先进制造业、服务业作为贷款投放重点,年末三大重点领域贷款余额分别占到公司贷款余额的38%、30%和23%,有力推动了一批大项目、大园区、大平台的落地建设。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大力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加工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骨架,该行始终坚定不移把加工制造业作为信贷支持的重点领域,围绕装备制造、新材料、新技术等全市重点突破发展领域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龙头企业,努力以金融活水助力“加工制造”向“加工创造”转变,将全市100家龙头企业、30家隐形冠军作为信贷支持重点,将优质法人客户纳入名单管理,在促进重点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扎实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把“普惠金融”作为检验专业能力和政治担当的重要方面,重点焦聚小微、三农、“双创”及扶贫攻坚等群体,积极落实好保障和改善民生需求。灵活运用网贷通、经营快贷、票据直贴等方式,推动小微信贷高质量发展。全年累计为80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融资49.6亿元。“大银行”服务“小企业”担当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涉农贷款,年末涉农贷款余额294.63亿元,较好满足了乡村居民生产生活需要。

  努力维护金融环境稳定。管住控好信贷资产质量直接关系服务实体经济效能,该行主动强化国有大型银行责任担当,对经营中暂时出现周转困难、资金紧张的企业,实事求是、认真分析,杜绝不负责任的“一刀切”式抽贷、断贷,充分运用上级行政策,结合企业实际,逐户研究制定风险缓释化解方案,在携手企业共度经营难关、维护金融安全稳定运行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