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太平财险助力药物临床试验责任保险发展

2019-03-04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4日讯 近日,太平财险与石药集团旗下某公司签订了药物临床试验责任保险合作协议,为新药的临床试验送上“定心丸”。

  医药行业的改革是健康中国战略中的重要部分,研发符合中国人需求的药品则是当中的关键一步。随着我国临床试验操作过程不断规范化,对受试者的保障问题也逐步提升到了重要位置。2012年起,太平财险开始进入药物临床试验责任保险领域。经过数年的积累,太平财险在为重点医药企业药物临床试验保驾护航的能力愈发成熟。仅2018年,太平财险就为241家药品企业提供了超过6亿的风险保障。风险的有效转移,进一步保证了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科学验证,解决了医药企业创新药物研发的后顾之忧,有效降低其在临床试验上的经济风险。作为央企,太平财险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除药物临床试验责任保险外,太平财险还将为药品的生产、上市流通等全生命周期提供更加切实的风险保障。(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