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太平财险积极推进IDI项目,承保水平日益提升

2019-02-27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2月27日讯 去年5月3日,太平财险在上海开出首张工程质量潜在缺陷损失保险(简称:IDI)保单,正式融入建设工程质量风险管理体系。此后,公司积极探索,认真积累承保经验,持续扩大业务规模,取得良好成效。据统计,2018年太平财险在上海承保IDI项目17笔,累计保额10.04亿元,目前仍有多个项目正在洽谈中。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下半年太平财险IDI项目在深圳实现突破,中标深圳盐田区政府投资代建项目IDI预选供应商采购项目,公司在该领域的承保水平日益提升。

  IDI英文全称为Inherent Defect Insurance,即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是建设工程保险下的一个新险种。该险种由建设单位投保,被保险人是建设工程所有权人(通常指业主),目的是让保险人为业主在IDI有效期内发现工程存在质量缺陷或安全隐患提供索赔服务。其中,若涉及建设工程转让,受让人承接被保险人的权利与义务。该险种在西方国家比较常见,在中国市场起步较晚。

  据了解,IDI制度实行主体结构的质量保障,代表业主监督规范建设单位质量行为,在减轻建设单位经济压力的同时,能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近年来,国内IDI政策的推进步伐明显加快,尤其在以上海为代表的首批试点城市中,政策指导文件加快出台,对IDI城市试点工作起着显著加速作用。(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